央廣網北京11月2日消息(記者馬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為落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空氣質量保障方案,確保機動車減排,北京在全市機動車單雙號限行的基礎上,市屬各級黨政機關、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的機動車將全天停駛70%。這意味著,會議期間,北京將再停駛1.9萬輛公車。
  為落實會議期間空氣質量保障方案,北京市交通委、環保局和北京市交管局已經向各區縣政府和相關部門聯合發函,明確要求落實好屬地的公車停駛工作。目前,按照北京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狀態下,應該停駛的1.9萬輛北京市屬公車已經由北京市交管部門錄入系統,其餘車輛將按照單雙號限行。從明天開始,北京全市的探頭將緊盯違規上路車輛,交管部門還將加大道路執法力度,嚴格對違規車輛進行處罰,
  根據北京市政府此前發佈的公告,自今年的11月3日至12日,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每天3時至24時,機動車按照車牌尾號實行單號單日行駛、雙號雙日行駛措施。單雙號限行期間,北京暫停原有的機動車尾號限行。
  北京市交管局指揮中心警官汪海:所有北京市號牌的機動車,不論是小客車、大客車,還是貨車。出行都需要遵守單雙號的規定。單雙號限行範圍是全市的範圍,哪怕是在延慶、懷柔、密雲,甚至靠近了外省市的交界,只要是北京市的區域,都需要遵守單雙號限行的規定。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外省市區進京的機動車在遵守單雙號限行政策的同時,工作日的早7點到9點,下午5點到晚上8點,禁止在北京五環路以內道路、含五環路行駛。汪海介紹,也有部分外省市進京車輛不受的單雙號限行限制。
  汪海:比如說省際旅游大型客車,運送生活物質肉蛋菜奶,這些生活用品的綠色通道車輛,以及郵政專用車,還有由北京運輸管理部門核准,在北京市交管部門備案的運送生產生活物質的車輛,不受單雙號限行的限制。  (原標題:APEC期間北京公車單雙號限行再停駛1.9萬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