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6日,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醫療中心,護士Keene Roadman和Fred Serafin向照顧埃博拉病毒患者的護士們演示正確的防護步驟,以避免和減少因照顧埃博拉患者而感染病毒的幾率。
  中新網10月24日電 埃博拉疫情繼續肆虐,繼達拉斯市之後,美國紐約市也出現了首例埃博拉病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雖然美國人談“埃”色變,但是對美國這樣的全球大國來說,抗擊埃博拉疫情也應有所為有所不為,美國必須以身作則,為他國樹立抗擊埃博拉的激勵人心的正面榜樣。
  文章稱,很不幸,美國一些機構對於埃博拉的反應有些過度,所作所為很難稱得上鼓舞人心。包括德克薩斯州州長在內的一些美國人一直呼籲對來自西非的旅客實施旅行禁令。
  值得註意的是,西非並不是一個國家,而是由15個國家組成。雖然利比裡亞、幾內亞和塞內加爾變成了埃博拉疫情重災區,但是諸如加納、喀麥隆和多哥等西非國家並沒有出現埃博拉疫情。難道美國要為全球做出這樣一個示範?
  如果實施旅行禁令,這隻會讓美國民眾產生安全錯覺,還會讓美國付出巨大代價。目前有數百名美國志願者在西非埃博拉前線奮戰,但是目前只有鄧肯一人將病毒帶到了美國。
  此外,美國的一些學術機構,面對埃博拉疫情時,反應更是誇張。美國德州的納瓦羅學員拒絕了尼日利亞學生的入學申請,因為該院出台了“不接受來自埃博拉疫區國家的國際生”的政策。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甚至取消了一位受邀新聞人員的演講,因為該人員9月份曾訪問過西非。這些學院的過度反應,不僅是為了謹慎起見,還因為內心的恐懼。
  文章最後提到,我們必須牢記,我們生活在一個全球化的世界,諸如發佈旅行禁令的簡單做法並不能解決埃博拉的問題。除了向西非派遣士兵解決難題外,美國應該做出更多努力。美國應該派出足夠的人員,協助西非各國的醫療基礎設施建設。我們必須一起面對,這是戰勝埃博拉的唯一方法。  (原標題:美媒:抗擊埃博拉有所不為 美應努力樹立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