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一小學踩踏事故致6死26傷,疑為棉墊翻倒壓住學生引發混亂所致
  ■廣西靈山4名小學生上學路上被砍身亡,嫌犯鎖定,300多警民圍捕
  [慘劇1] 校園發生踩踏事故
  □據新華社昆明9月26日電
  26日14時30分許,昆明市明通小學發生踩踏事故,截至當日17時已造成學生6人死亡、26人受傷。
  當日17時許,昆明市盤龍區副區長陸佳向媒體介紹:當天學校預備鈴打響後,學生從午休樓下樓時發生踩踏事故,主要是一二年級學生。所有受傷學生都已送到醫院,傷情平穩,沒有生命危險。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棉墊翻倒壓住幾個學生”
  記者在明通小學門口採訪到一名二年級學生,他說看到了事發經過。據他介紹,當天下午預備鈴響後,他和同學們像往常一樣去上課,走著走著看到前面一塊棉墊倒下來,蓋住了走在前面的幾個學生,後面的同學不知道有人被蓋住了,就踩了上去,然後引發了混亂,同學們有的哭、有的喊、有的叫,現場狀況一片混亂,由此發生了人員傷亡。
  另有一名學生介紹,午休結束後學生們走出宿舍,宿舍樓里有幾個大的棉墊,有的同學在嬉鬧時擊打棉墊,導致棉墊翻倒,壓倒了一些小的學生,由此引發了大家驚慌,後面的學生向樓下跑,在此過程中發生了踩踏事故。
  事故發生後,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長李紀恆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傷學生,做好遇難學生善後和家長安撫工作,迅速查明事件原因,並向公眾作出解釋。秦光榮到延安醫院看望了受傷學生。昆明市委書記高勁松在現場指揮事故處置工作。
  棉墊為何物尚不清楚
  記者下午4點多趕到明通小學時,學校門口的明通巷已實行交通管制,學校拉起了警戒線,許多家長來到了學校門口,警察和保安在現場維持秩序。一些學生家長說,他們接到了老師的短信通知來接孩子回家。從學生的精神狀態來看,他們沒有表現出恐慌情緒。此時仍有救護車在學校,受傷學生基本都已送到附近的延安醫院和紅會醫院。
  在延安醫院,一些學生家長一臉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什麼情況,醫院把學生家長安置在一個區域。記者看到有的病房裡入住了受傷學生,但門口有保安站著,不允許無關人員進入。陸佳說,受傷學生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救治,傷情平穩,沒有生命危險。
  陸佳表示,具體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由於現場封鎖,記者無法進入事發現場查看情況,學生所說的棉墊(有的學生說是棉花、棉布)究竟為何物尚不清楚。這場悲劇再次提出了沉重的拷問:校園安全事故為何一再發生?如何守護孩子的安全?
  [慘劇2]凶徒砍殺小學生
  □綜合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報道
  記者從廣西靈山縣公安部門獲悉,昨日6點20分,在靈山縣平山鎮發生一起惡性事件。該鎮古樸小學4名小學生在上學路上被一名中年男子砍殺,造成3名孩子當場死亡,1名孩子送到平山衛生院搶救無效死亡。
  案發後,當地警方對外發佈了懸賞通告。經查,平山鎮古樸村委會古樸村人石某廷有重大作案嫌疑。
  據平山衛生院一工作人員介紹,4名遇難學生均為男孩,送至該院的是一名8歲男孩,當時頸部中4刀,搶救無效死亡。
  據瞭解,犯罪嫌疑人石某廷,男,56歲,身高165cm左右,身材較胖,行凶時駕駛一輛車牌號為037的紅色三輪摩托車。警方偵查發現嫌疑人已逃往佛子鎮泗洲村平崗嶺附近,並將三輪車留在山邊。
  記者趕赴圍捕現場途中遇到參與圍捕工作的平山鎮政府工作人員,據介紹,嫌犯已逃入距離事發地約7公里的山中,目前已經有警察與民眾共300多人合力開展圍捕。嫌犯藏身的山林也已經基本鎖定。
  案件發生後,當地黨委政府領導及時趕到現場進行處置。此外,靈山縣警方表示,希望廣大群眾積極向公安機關提供嫌犯線索。對發現線索抓獲犯罪嫌疑人的舉報人,將給予人民幣10萬元獎勵。  (原標題:一日兩起慘案,受害者都是小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