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6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年底“九合一”選舉參選爆炸。中選會統計共19671人登記,將角逐11130個地方公職。中選會將於10月21日前完成資格審查,10月27日辦理候選人抽簽。
  臺灣“九合一”選舉昨天截止登記,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表示,九項公職選舉登記,臺北市長7人登記,最令他感到意外,因為登記“直轄市長”選舉得繳交保證金200萬元新臺幣。登記參選的除了連勝文、柯文哲,還有陳永昌、李宏信、馮光遠、陳汝斌、趙衍慶。
  中選會表示,這次村裡長是與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長、鄉鎮民代表一起選舉,預期投票率會提高,縣市長也重視村裡長選舉,形成“魚幫水、水幫魚”效果,因此登記參選村裡長人數沖高。
  “九合一”選舉登記情形,“直轄市長”20名、“直轄市”議員688名、縣市長64名、縣市議員920名、鄉鎮市長475名、鄉鎮市民代表3286名、村裡長14194名、山地原住民區長20名、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94名。
  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應選名額總共11130名,分別是“直轄市長”6名、“直轄市”議員375名、縣市長16名、縣市議員532名、鄉鎮市長198名、鄉鎮市民代表2096名、村裡長7851名、山地原住民區長6名、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50名。
(原標題:臺灣年底選舉登記截止 近2萬人角逐11130個公職)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