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紐約5月7日電(記者劉莉)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國土安全調查處紐約辦公室和柬埔寨政府7日在紐約舉行儀式,向柬埔寨移交一座10世紀文物石像。
  這座石像高1.5米,有1000多年曆史,2011年曾計劃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拍賣。後由於美國律師代表柬埔寨向美聯邦法院提起有關民事訴訟,指出石像為非法劫掠進口。在歷時近兩年的法律訴訟後,最終蘇富比美國紐約拍賣行同意歸還石像。
  這尊石像出自柬埔寨吳哥遺址東北80公里戈蓋地區的一座神廟,上世紀70年代柬埔寨內戰期間被盜掠,下落不明,直到在蘇富比拍賣清單上出現。
  柬埔寨副首相索安出席了文物移交儀式。他說,文物將於6月初運回金邊。柬埔寨政府感謝有關方面為保護柬埔寨文化遺產作出的貢獻。
  索安強調柬埔寨收復失竊文物政策的重要性,並呼籲其他博物館和藝術收藏機構以此為例,將文物歸還原主,參與到保護世界文化遺產的運動中來。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