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2014凈網行動” 營造清朗網絡天空

  --新浪網致廣大網友的一封信
  近日, 為依法嚴厲打擊淫穢色情信息傳播,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聯合發佈《關於開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專項行動的公告》,以及首都互聯網協會發起《堅決清理網上淫穢色情信息的倡議書》,新浪網堅決支持並積極響應此次專項行動和落實倡議書內容,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凝聚共識、形成合力,與廣大網友一起徹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還網絡一片清朗天空。
  近年來,淫穢色情信息的網絡傳播已成為社會公害,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嚴重敗壞社會風氣,開展“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很有必要。新浪網為將“2014凈網”專項行動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將採取以下幾項措施:
  一、嚴格清查所有產品、欄目和頁面,完善內容審核把關機制,及時處理各互動環節不良信息;
  二、由新浪高層牽頭,成立專項小組,建立小組工作管理機制;
  三、定期開展自查自糾、並建立內部相互監督舉報機制,發現一起處理一起,相關責任人均進行嚴厲處罰;
  四、加強對從業人員的相關培訓,學習主管部門指示,提高採編人員把關意識;
  五、開闢舉報專區,歡迎廣大網友和社會各界予以監督支持,共同抵制網上低俗不良之風。舉報電話:4006900000  舉報郵箱:jubao@vip.sina.com
  “凈網2014”專項行動是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一項重要工作,是積極回應社會重大關切,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有力措施,是依法管網推進互聯網行業健康發展的積極之舉。新浪網將與廣大網友一起共同抵制低俗不良信息,推動網絡環境治理,共建為民、文明、誠信、法治、安全、創新的網絡空間。
  新浪網
  2014年4月17日
(編輯:SN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