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貓熊誰可愛? 馬投貓熊一票 st1\00003a*{}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台灣黑熊、貓熊誰可愛? 馬投貓熊一票 http://www.libert 術後面膜ytimes.com.tw/2010/new/dec/24/today-fo3.htm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與致力於黑熊保育 居酒屋的「熊媽媽」黃美秀副教授對談,卻脫稿演出,擦出「中國貓熊vs.台灣黑熊」誰比較卡哇伊的火花,面對黑熊保育專家,馬毫不隱瞞的 太平洋房屋隨口說,一般民眾都認為貓熊比較可愛討喜,黃美秀一愣後回應:「但黑熊卻是我們的唯一,也有特殊的價值。」稍後,馬獲贈黑熊寫真年曆才驚覺,原來台灣 網路行銷黑熊是這麼可愛! 獲贈年曆 馬才知台灣黑熊這麼可愛 這段「熊熊對話」將出現在本週六的總統治國週記中。馬先是請教黃美秀,台灣黑熊的近況,數量有幾隻?黃尷尬?吳哥窟^覆說「做(研究)熊十五年,我很抱歉,沒能把正確的答案給你,這是我最自責的問題!初估可能不到千隻。」但她心中真正想說的是「根本沒人重視!」馬隨後說,他覺得中國貓熊保育很成功,並脫 褐藻醣膠口說出,多數 人都認為貓熊比黑熊可愛的說法。 熊媽媽黃美秀:黑熊是我們的唯一 黃美秀隨後送給馬一本國內首創的「Hello熊先生」黑熊寫真年曆(可洽詢台灣黑熊保育協會︰08-7740416),馬一看見黑熊照片,當場就 部落格愣住了,這才驚覺,原來台灣黑熊這麼可愛。 黃美秀指出,中國有四種熊,包括貓熊、馬來熊、棕熊及黑熊,但台灣只有一種,那就是身前有個勝利V字的黑熊。貓熊受到國際保育的奧援及重視,就連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也把貓熊當成標誌,台灣對 部落格黑熊保育卻得自力救濟。 黃美秀強調,台灣黑熊俏皮可愛的模樣絕對不輸黑白分明、圓滾討喜的貓熊,但被關切程度卻天差地別。中國把貓熊當國寶,非法殺害貓熊重則可判死刑;但台灣對黑熊,不僅保育經費對瀕臨絕種的動物很單薄,知識也不足,甚至誤以 部落格為看到黑熊要裝死、爬樹,那都是錯的,應該是「安靜的離開現場」。 提到黑熊就一臉深情的黃美秀說:「黑熊溫馴的眼神,真的好美,只因為牠一身黑、長相沒那麼漂亮,在動物藝術美學上就得敬陪末座。」黃美秀強調,「不可愛無罪」,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好好疼惜牠、關心我們的保育動物 結婚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