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趙輝) 昨日,離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開幕雖然還有一天的時間,但許多參會代表已提前開啟會議“模式”,認真翻閱會議資預防癌症的方法料,認真思考補充建議,互相交流心得體會,大家都在為開好會、發好言做著充分準備。採訪中記者註意到,代表們關註的話題多是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包括就業、教育、養老、緩堵、增收、房價、霧霾等。
  陳緒水: 要把基當鋪層的聲音帶到會上來
  “今年是我當選省人大代表的第二年,我一定要把基層的聲音帶永慶房屋到會上來,也要把事關百姓福祉的好消息帶回去,認真履職,當好代表。”昨日,西安團代表陳緒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這樣表示。他說,此次他已經沒有了第一次參會時的拘謹,可以說做到了有備而來,準備的建議也來自基層,來自農民工。作為農民工代表,他非常關註有關農民工政策的落實問題。他說許多惠及農民工的政策是好的,但有的沒有落實到位,這對保障農民工的權益產生了很大影響。此次會上,他就準備針對這方面的問題提出自己的建議。
  李亞榮:租賃製冰機希望能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力度
  “每次進城我真不想開車,但有時候坐公交車又不能到達想去的地方,出租車又不好打,所以我想化療副作用建議政府今後能進一步加大公共交通的投入力度,讓市民出行更方便,同時也倡議市民儘量少開車,這樣不僅有利於緩堵,也可減少車輛的尾氣排放。”代表李亞榮對記者說,這次參會她準備了幾個方面的建議,其中有涉及農業的,有涉及稅收管理的,目前還在對這些建議做最後修改。
  對於農村養老的問題,李亞榮也十分關註。她說,現在農村的留守人群中“兩頭”的人多,也就是老人孩子多,青壯年多外出打工,因此有些家庭的養老問題和子女教育問題所體現出的矛盾非常突出,這些問題希望能得到政府的重視,並找到可以解決的辦法。
  李曉佳:工業生產應註重“中國創造”
  來自寶雞機床集團的代表李曉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作為一名基層的一線工人代表,他對中國工業這些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但也應認識到我們的自主研發能力還比較弱,“中國製造”離“中國創造”還有距離。
  他說,一些關鍵零部件我國的研發製造能力還有限,部分高精尖配件還需要借助國外技術。在這方面,希望政府加大投資力度,註重自主創新, 重視產業工人培養,讓民族工業越走越強、越走越遠。  (原標題:把百姓關切問題帶到會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