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 近日,某知名論壇爆料人周筱贇髮長微博曝嫣然天使基金會約7000萬善款下落不明,並指李亞鵬的嫣然基金和美容醫院合作做唇齶裂修複手術涉嫌巨鼎曜餐飲製冰機額利益輸送。
  嫣然天使基金和中國紅十字基固態硬碟金會分別發聲明回應周筱贇質疑。紅十字基金會稱,作為嫣然基金的管理方,一直高度重視該基金的規範運作和管理,未發現違法違規問題。
  聲明如下:
  1.嫣然天使基金成立於2006年,是由李亞鵬、王菲倡導發起,設立在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旨在救助貧困唇齶裂患兒固態硬碟的專項公益基金。該基金成立7年來,已累計為9347名貧困唇齶裂患兒免費實施了手術。2009年,該基金榮獲中國公益領域最高政府獎——中華慈善獎。
  2.北京嫣然天使兒童醫院成立於2012年,是經北京市衛生局、北京市朝陽區民政局批准設立的非營利醫療機構和民辦非企業單位,是國內首家以救治唇齶裂兒童為特色的民辦非營利醫院。根據《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該預防癌症須知醫院可以接受社會各界的善款及物資捐贈,所有捐贈的善款和物資都將用於醫院的自身建設及對貧困家庭兒童的醫療救助。醫院成立以來,已為996名貧困唇齶裂患兒實施了免費手術。
  3.據統計,截至2013年12月,嫣然天使基金累計募集款物1.42億元。其中,募款1.35億元;物資700萬元。目前已支出款物1.31億元。其中,用於患兒救助款4153萬元;定向用於北京市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建設資金5322萬元;其他2925萬元資金用於嫣然天使之旅、雅安地震災區患兒救助、救助患兒夏令營等公益活動以及慈善晚宴、答謝音樂會、行政管理成本等, 700萬元捐贈物資已經發放。用於醫院建設的資金全部來自2009年和2012年嫣然天使基金的定向籌款晚宴,該筆資金的使用情況,已於2012年接受會計師事務所的專項支票借款審計。
  4.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作為嫣然天使基金的公益支持和管理方,一直高度重視該基金的規範運作和管理。7年來,我會嚴格按照《基金會管理條例》、《基金會財務報表審計指引》、《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開指引》、《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專項基金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對其進行監管和審計,未發現違法違規問題。2007年開始,該基金審計被納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整體審計內容。從2009年開始,對該基金進行獨立審計,並專項公佈。2009年以來,該基金的財務審計報告已在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官網信息披露網頁(http://new.crcf.org.cn/html/auditReport.html)公佈,歡迎查詢。
  (原標題:紅十字基金會:未發現嫣然基金違法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