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訊 美國涉外情報調查法院3日再次裁定,美國國家安全局可以繼續從手機製造商處收集美國民眾手機數據。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聲明稱,政府按照程序,向外國情報監控法庭提交延長授權國安局大規模監聽電話的申請,3日正式獲法庭批准。鑒於公眾關註大規模監聽電話計劃,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決定公佈有關的法庭授權決定。國家安全局的項目主要是收集手機“元數據”,通過這種數據,情報機構可以追蹤用戶何時給何人打電話。這是國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去年揭露並引發公眾憤怒的政府監視項目之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聲明補充,政府目前正研究由總統任命的獨立咨詢小組提出的建議,即把電話監聽項目所收集的大規模電話記錄,轉由通訊服務商或第三方存儲。白宮表示,總統奧巴馬將在休假期間研究有關建議,並於本月宣佈決定。
  而據美國媒體2日以斯諾登披露的消息為來源報道稱,美國國家安全局正在研發一種“量子計算機”,以期借助網絡“黑入”全球所有電腦終端,包括其他國家的政府電腦。
  美國國家情報局據信在這個項目上投資8000萬美元,試圖利用量子計算機的特殊性能,破解密碼,並希望製成一臺能投入實際使用的計算機。如果這項計劃獲得成功,將意味著美國能夠突破外國政府為自己的官方信息所設置的加密系統。
  傳統計算機利用0和1存儲信息,但量子計算機則用粒子的量子疊加態存儲信息。這種量子疊加態被稱為“量子比特”,它可以使原先以“比特”為單位的數據存儲量大幅增加,從而使量子計算機的計算能力遠超傳統計算機。
  不過,一些計算機專家質疑國安局研發這種新型計算機的消息準確性,特別是專業人士不相信國安局可以在科學界和行業圈全然不知的情況下研發出這種計算機。
  (原標題:美法庭批准國安局繼續監聽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