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電西奈半島消息:埃及西奈半島北部城市當地時間20日發生汽車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名埃及士兵身亡。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20日早上7時45分左右,當時兩輛載著埃及士兵的護航車隊正在巡邏,在前往拉法邊境的途中,突然遭到路邊炸彈襲擊,致使至少10名士兵身亡。報道援引一位安全部門人員的話稱,遇難人數還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埃及《金字塔報》稱,爆炸還造成26名士兵受傷。部分受傷嚴重者已被飛機送往開羅的醫院進行救治。
  目前尚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該起爆炸事件負責,但據埃及當地媒體猜測,襲擊可能針對埃及第二野戰軍,該軍隊已被部署在西奈半島,參與一項摧毀加沙地帶隧道的行動。
  自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軍方罷黜以來,針對西奈地區安全部門和軍隊的襲擊日益增多。雖然埃及軍方一直在打擊西奈半島的伊斯蘭叛亂勢力,但襲擊事件仍時有發生。《金字塔報》稱,據不完全統計,自今年7月以來,針對西奈地區安全部門和軍隊的襲擊,已致100人遇難。
  路透社分析稱,本次爆炸是自7月後在西奈半島發生的最血腥的襲擊事件,該次事件或將致使“伊斯蘭叛亂會控制西奈半島”的恐慌蔓延。
  另據埃及國家電視臺報道,埃及首都開羅一安全檢查站當日也遭到炸彈襲擊,導致三人受傷。(完)  (原標題:埃及西奈半島發生爆炸 至少10名士兵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btgrjm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